伺候了

一腔孤勇,无畏风雨。

【九辫】我的崽(一发完/甜)


九辫真好

金牌经纪人X“不上进”小明星

请勿上升真人

ooc肯定会有 不喜勿喷

字数4000+ 千粉了 感谢大家支持!


#

杨九郎在推开门看见张云雷的那一瞬间心态就炸了,一声不吭扭头就往回走,堵在门口的董九力似乎早就料到会是这种情况,双臂一张死死扒着门框,说什么也不让杨九郎离开。

“你答应我的!”

“你搞笑呢?”


杨九郎鼓起勇气又回头看了一眼顶着黄毛,恨不得把所有颜色都堆在一件外套上,挂上两条串灯就能省了棵圣诞树的人,头上的几撮栗子毛都被惊的炸了起来,“你搞笑呢!”


#

董九力和杨九郎是校友,又在大二打过几场校赛,毕业后又分到了同一家公司,偶尔几天假期还会出去喝上几杯,关系自然不错。

杨九郎跟着前辈学了两年,再加上自己有天赋又肯下功夫,五年没到带出了两个一线和一小批流量,薪水暂且不提,就连他那社交软件的粉丝也是腾腾腾往上涨,并且成为了公司第一个拥有蓝V后援会的经纪人。


董九力的业务能力并不比杨九郎逊色,刚来公司的头一年甚至比杨九郎的风头更盛,可他偏不走寻常路子,讲什么“底层孩子也是娃”的那一套,带带几个没什么靠山的小明星,有董九力一路护着,他们倒也在这圈子里过得稍微自在些。


人各有志,杨九郎是打心眼里敬佩董九力,所以当董九力来寻他帮忙的时候,杨九郎二话没说,直接应下了。

“你放心,不就是捧个人吗?你推荐的铁定没错,这事就交给我了!”


#

个屁。


#

董九力把杨九郎拉到门口,又给他做了好一会儿的心理建设工作。

“九郎,这孩子是真不错,心善不惹事。”

“就是脾气有点怪,但是对你来说肯定问题不大,他今年再没什么成绩公司明年肯定不会续约了。”

“你要是把这孩子接下了...”董九力伸出五根手指,“五场德云社专场的门票,我定时定点的送到你办公室去,怎么样?”

一直不为所动的杨九郎抿了抿唇。

“内场前区?”

董九力连声答应。

“只要你救这一次,让你坐他们腿上听都成!”


#

杨九郎掏出手机,指尖敲打着键盘。

董九力凑过去问道。

“你干嘛呢这是?”

杨九郎给了他一个放宽心的眼神。

“摇人。”


#

半小时不到。

七八个人拎着大包小裹走进了张云雷的公寓。

坐在沙发上听戏曲的张云雷被这阵仗吓得耳机都掉了一个,他下意识地向沙发里缩了一下,“你们要干什么?”

剪刀咔嚓作响,为首的女人捏着张云雷的下巴打量了半天,随后三两下拢起自己的长发,绑起利落的马尾,冲身后的助理使了个眼神。

“动手。”


#

蔬菜水果咕噜噜落了一地。

“乖乖...”

两人的惊艳都写在了脸上,昨天杨九郎离开的早,又忙活了半宿,消息攒了一堆还没时间回复,团队发来的“成品图”早就不知道被挤到哪里去了。


董九力瞪大了眼睛,不敢置信地看着前来开门的人。

一头乱发被染回了黑色,遮住半只眼睛的刘海被打短了不少,碎发贴在额前,衣柜里五颜六色的衣服都被打包处理掉了,张云雷一身素色家居服,整个人看起来乖桑桑的,董九力稀罕的不得了,他突然转身推了杨九郎一把,表情哀怨。

“我不想把这孩子交给你了。”

“那可不成。”杨九郎一把揽过一脸不乐意的张云雷的肩膀。“这已经是我的崽了。”


#

梦想导师杨九郎首先发问。

“张云雷,你想红吗?”

新晋学员张云雷跟着回答。

“不想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???”


#

突然被堆满的行程让张云雷有点应付不来。

那天两人可以说是不欢而散,杨九郎甩下一句“明早五点,有人会来接你。”就阴沉着脸三两步离开了他的公寓,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张云雷。


他知道董九力是一番好意,眼看年关,单靠自己前几年接的那些小角色,根本不足以成为让公司再和他续约的资本,虽然杨九郎没正式签下他,却不影响人人都羡慕他能得到杨九郎的提携,连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但...

张云雷摇摇头,他也不想再张扬,只要熬过续约就好。


好在杨九郎只是为他安排好了行程,这一个月里,除了在微信上几句简单的工作上的交代之外,并没有什么更深层面的交流,董九力也一直抽空跟着,这让张云雷也轻松了不少。

年轻的女编导将话筒递到他面前。

“云雷,准备好了吗?”

张云雷双手接过,深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呼出来,冲她笑道。

“好了。”


#

董九力今天有事,在路上耽搁了一会儿,他小跑进演播厅,看到台上并肩而坐的两个人,魂直接吓丢了一半,那个男人还是那么自信,不论与谁同台都能气场全开,甚至还亲昵地将手搭在张云雷的膝盖上。

“我和辫儿认识快三年了吧,好久没见了,我入行比他早,那时候还一直师兄师兄的喊我呢。”

“辫儿?”女主持敏锐地抓住了这个点,“这是你们之间特殊的称呼吗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也不算吧,这是他的小名,我私底下总这么叫。”许澈轻轻捏了捏张云雷的膝盖。“对吧?”

张云雷脸色惨白,勉强咧开嘴角。

“是、是...”


#

关于许澈的事情杨九郎听董九力说过一星半点,随后他也和圈内同行还有手下的艺人打听过,毕竟张云雷现在是他的人,虽说不知道能一起走上多久,但该尽的义务他还是要尽到。

几路消息一凑,杨九郎也大概明白了其中原委,许澈这几年粉丝基础打的扎实,各个领域都有涉及,在圈内也算小有名气,而张云雷刚出道的时候也是备受关注,嗓子亮,模样俊,穿衣打扮虽说不比现在,但与杨九郎第一次见到他时那身相比可正常太多了。


张云雷出道的第二年,一场酒会之后,许澈这个人像是被踹出了张云雷的小圈子,张云雷本就不愿与旁人有过多的接触,那一夜之后他消失了一段时间,等他再次重回到人们视野的时候,却是彻底变了个模样,歌也不唱了,头发也不打理,几次机场图下来,那件花衬衫就没换下来过。

他放飞自我半年没到,在这圈里彻底凉了个透。


杨九郎忍着怒气。

“我有没有说过,一定要避免许澈和张云雷同台这种事情发生。”

“杨、杨哥,我们也没想到啊,主要是之前请的那位档期撞上了,正巧许澈那面联系我们说可以空降,所以我们才...”

杨九郎翻看张云雷最近几次的综艺剪辑和路透视频,那人脸上好不容易攒起的笑容又褪了个干净,他烦躁地关闭网页,“哪有那么巧的事!”


#

杨九郎知道张云雷交际能力不强,所以并没有强行和他建立伙伴关系,只是慢慢的引导,一点一点的让张云雷适应他为他安排的工作节奏,让他逐渐放下戒心,杨九郎看得出张云雷是个潜力股,也值得他花费比对待常人更多的耐心去取得他的信任,可这许澈的事情一出,杨九郎整整一个月的心血付诸东流。


手机被摔在桌上。

“他现在连消息都不回我了!”

董九力震惊地看着滑到他面前的手机,又抬头瞧了瞧杨九郎急躁的样子,慢吞吞地咽下口中的果汁。

“...要不是我知道内情,我还以为是你被甩了。”

“去你丫的!”

杨九郎眼神飘忽着,张嘴塞进一根薯条。


#

他承认,在这么长时间的单方面了解之后,他的心和他的眼都有些跑偏,他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那几条让勾起他梦中记忆的内裤,索性红着耳朵团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。

可这许澈的事情一出,他干脆连觉都睡不着了,每天跟班跟点的刷着张云雷的超话,快三十岁的人了,倒是比那群小姑娘还尽职尽责。

视频里,张云雷带着口罩,帽檐压得极低,眼下的一圈乌黑勾的杨九郎心里一抽一抽的。

【瘦了。】


#

张云雷人生第一次被顶上热搜居然是因为他的新经纪人。

#张云雷 瘦了# #张云雷 杨九郎#

......

九郎体横空出世,各大明星网红纷纷跟帖,艾特自己的朋友恋人,有的搞笑担当,干脆就配上一只圆滚滚的大汤圆的图,跟上一句【瘦了】。


有了这么一个开头,网友们更疯了,刚半天没到,几个姑娘凑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建起了一个叫九辫后援会的ID,谁也没想过,这个ID在三年后,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被两个正主同时关注认证的cp后援会。


#

面对张云雷的询问,被董九力从被窝里扯出来的杨九郎顶着一头乱发沉默了半天,然后半梦半醒地吐出几个字。

“......我没换号吗?”


#

张云雷抿了抿唇。

他突然觉得这个经纪人好像有点可爱。


#

这次的热搜事件让张云雷小小火了一把。

许澈焦虑地咬着指甲,“再找个机会,我要和张云雷同台。”

“可...杨九郎那面...”

“第一次都做了这次怕什么!”

“...好。”

“那晚算张云雷他运气好,我能压得了他几年也能压得住几十年。”许澈厌恶地剜了经纪人一眼,“你找的那群孙子也不中用,那么多人,下了药居然还能让他给跑了。”

“那可是二楼啊...谁曾想他说跳就跳...但是那次不也挫了他的锐气了吗?你看他那段时间哪儿敢再探头?”


提起张云雷那事许澈就烦躁的不得了,他们当年走的路线相同,张云雷又处处都压他一头,所有的善意都被许澈当作炫耀,伪装的和善都在妒忌面前被撕了个粉碎,许澈皱眉吼道。

“赶紧去把事情办妥!”


#

今天是张云雷第一次网络直播秀。

杨九郎早就把一切都打点妥当了,张云雷身边的小助理被他打发走了,董九力也被他按在家里不许跟着,杨九郎只穿了一件普通的深色卫衣,再加上帽子墨镜一遮挡,混在人群里倒也真就没被人发现,除了...

“...不是说了不让你来吗?”

被摘了帽子的杨九郎也不慌张,呵呵一笑,转身就瘫在张云雷休息室的椅子上。


张云雷对他这无赖样没辙,谁能想到这人相处下来会是这么个混世小霸王的性子。

“我现在开始怀念你顶着张臭脸说张云雷你想不想红了的样子了。”

“晚了。”杨九郎敲敲酸痛的脖子,“你三个月之前赶我走没准儿还有希望,蹭完我九郎体的热度就想甩开我?你做梦去吧!”

张云雷佯装嫌弃地皱起鼻子,“我呸!”

“紧张吗?”

“有一点。”

“那我勉为其难地让你亲一下吧,亲完就不紧张了。”

张云雷的手指顿了一下,“...你有病吧?”

杨九郎急了,“怎么一说到这儿你就骂我,我是认...”


哐哐哐——

“辫儿哥,直播要开始了。”

“来了!”

张云雷推开门就跑,惹得杨九郎以为刚刚在眼前闪过的红耳根是他的错觉。


#

怎么又是他...

如此频繁的出现在他面前,张云雷已经免疫了,从最初的恐惧变成了...

“您有事吗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在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都被张云雷无奈的语气逗笑了,许澈愣了一下,没想到张云雷会说出这种话,他握紧了手中的话筒,尴尬地笑了几声。

“我是来提广大网友提问的,辫儿你别闹...”

“好好好 ,你问。”


“第一个问题,请问张云雷...”许澈放下台本,“请问张云雷当年为何突然消失,这其中有什么隐情吗?”

导演一脸懵逼的和其他工作人员确认眼神,这...怎么和我们的台本不一样啊?

“这个我也不清楚。”

“你怎么会不清楚?”

“当年猪也是这么问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...第二个问题,请问辫儿哥对于网上许澈与张云雷决裂这种言论作何看法呢?”

工作人员:???

“...我是真没想到。”张云雷简直要被气笑了,这种自损八百的话他是怎么问的出口的,“我是真没想到他们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......”许澈差点把台本撕碎。

“开玩笑开玩笑的,下一题。”


“第三个问题,关于...张云雷倒贴金牌经纪人杨九郎这件事辫儿哥是如何看待的呢?”

“......”

一次可以说是临场发挥,两次可以说是业务不熟,三次那就是来砸场子的了,可这是直播,节目组虽然对许澈的行为表示不满,但还是不能说些什么,只能忍着火气用眼神安抚张云雷的情绪。

“怎么了?”许澈追问道,“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?”

“这个问题...”

“这个问题我来替他回答。”


#

杨九郎摘下墨镜,跳上舞台,一把抢过呆滞在原地的许澈手里的话筒,揽过捂着脸不想说话的张云雷的肩膀,对着那个闪着红点的机器大声说道。

“这个,是我的崽!”


#

九郎升级体再次引爆网络。

#张云雷 我的崽#不出所料的被顶上了热搜,只不过这次同样被顶上热搜的还有#杨九郎 新认证#,这位金牌经纪人把认证改成了【张云雷经纪人】,几个和他关系好的明星大腕纷纷嬉笑着送上百年好合的美好祝福。

在一水的祝福楼里,一条被杨九郎点赞并转发配上偷笑emoji的评论尤为醒目。


#

董九力

这原来是我的崽!!




Fin.





评论(352)

热度(6022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